苏淮哲(暂离)

天塌下来有个高的顶着,过的太苦有雷安的糖撑着!无糖不欢!

【雷安】谁说死对头不能谈恋爱?

        世上有着太多不能确定的因素,就像是风,不远万里闯入你的世界,不经任何同意就自以为是的挤进你的生活。

  

  “切,要不是看在你长得好看的份上,我才不会答应。”

  

  雷狮和安迷修并肩在熟悉的小路上行走,斑驳的树影投射到路上,梦幻地有些不像现实。

  

  即便这条路他们已经走过无数遍。

  

  “所以你答应我,只是因为在下的脸好看?”

  

  安迷修轻笑着,温柔的笑容挂在脸上,再加上迷人心魄的斑驳光晕,竟让雷狮瞬间产生一种他们还在上学时期,和安迷修双双穿过林荫回宿舍的错觉。

  

  只是笑容中的圆滑出卖了他。

  

  啧,怎么几年过去,这笨骑士反倒笑得越来越好看了。

  

  雷狮低下头抱怨,过长的刘海挡住了他泛红的脸颊。

  

  还好没被看到,否则又要被这骑士调侃。

  

  雷狮边想着边被安迷修拉了一把:

  

  “快看啊,雷狮,这只猫和我们当时养的好像!”

  

  一只毛发紫到发黑的大猫盘踞在路边的石凳上,若不是阳光照射下能看清猫的真实颜色很难不认为它就是一只黑猫。

  

  他和安迷修的相遇是在大学开学的时刻,当时正值盛夏,只是从雷蛰那家伙的车上下来,他就出了一额头的薄汗,于是从校门走到报道厅他的校服扣子已经从快到解到第三个,精致的锁骨坦然暴露在空气中。

  

  然而被天气饶到脾气暴躁的雷狮丝毫没有注意他这一举动造成了多大影响。

  

  本就拥挤的街道更加拥挤,只是这拥挤的程度似乎只有雷狮方圆几里内。

  

  “啧,怎么这么挤?”

  

  雷狮话还没说完,他的后背就被狠狠地撞了一下,受箱子和人群阻碍,长腿失去用武之地,直接脸朝下直挺挺地摔了下去。

  

  靠!

  

  这是雷狮满脸粘着碎石子、黑着脸从地上爬起时,吐着沙子从牙缝中挤出的字。

  

  “对不起同学!对不起同学!对不起同学!”

  

  罪魁祸首连连说出三声道歉,看地上的影子动作,可以猜出对方应该是一声道歉一个鞠躬,这个道歉可以说是十分地真诚。

  

  可惜,对方是雷狮。

  

  雷狮拍来对方伸过来的手,一记拳风直直朝着对方的面门砸去。

  

  出乎雷狮意料的是,他的拳头被对方稳稳接下,这时他才注意到对方的长相,碧绿色的眼瞳,像是一汪平静的湖水,棕色的发丝因微风拂动飘扬至半空。

  

  好看。

  

  这是雷狮对安迷修的第一印象。

  

  “猫跑掉了。”

  

  安迷修失落的话语落到雷狮的耳中,拉回他飘散的思绪,正对上的,就是安迷修那张怅然若失的脸,不禁失笑,出口的话却是带着满满的挑衅味道:

  

  “还是收起你那副笑脸吧,连猫都被你吓跑了。”

  

  雷狮的话宛如一根刺,偏偏朝着安迷修的伤口扎去,维持了半天的笑容终于出现了裂痕,安迷修满脸的黑线藏也藏不住。

  

  安迷修不明白,为什么他极好的自制力,偏偏遇上雷狮,就像纸一下,一戳就破。

  

  回忆涌上心头,那年林荫树响,他和雷狮双双站在阳光斑驳的保安室前,只不过他们身份不同,一个是因为翻墙失败被抓,一个恰巧是抓人的那一个。

  

  安迷修没想到他上任学生会的第一天,就和雷狮再一次撞上了。

  

  一身白衣的少年蹲在学校的墙头之上,哗啦作响的梧桐叶成为背景,混合着少年吃惊的表情印刻在了他记忆深处。

  

  “小心!”

  

  这是雷狮失神之余,从墙头坠落时安迷修脑中闪现的第一个念头,本以为常年练习剑术的手臂足以接住坠落的少年,哪知下一秒那人直接一个后空翻踩着他的脸安全落地。

  

  那可是踩脸啊!安迷修毫不怀疑当时听见自己的鼻梁“咔嚓”一声脆响。

  

  结果可想而知,雷狮被安迷修拽着头巾押送往教导处,半路因为两人大打出手,被巡查的保安大叔双双带回保安室罚站。

  

  两个不过十七岁的少年,肩并肩站在树影斑驳的保安室门前,正午的阳光洒在他们不屈的脸上,都挂着彩,双方各自在心中把印着对方脸颊的照片上打上大大的红色叉号。

  

  从此,独属于二人的渊源至此开始。

  

  “就那么好看?”

  

  充满醋意的声音在耳底炸开,安迷修回头,正看到阴沉着脸的雷狮盯着他,眼底的醋意都快要透过那层紫色瞳孔溢出来。

  

  原来他竟在无意间对着一个极像雷狮的学弟发起了呆。安迷修回头,对上那双凶狠的紫眸,穆然笑了,笑得不止自己觉得莫名其妙,连雷狮都愣了神。

  

  谁又能想到,曾经打的不可开交的死对头,却能如今斗着嘴并行在母校的小路上。

  

  他们一路斗嘴到校长室,见到头发花白的老校长,他们被热情地迎进屋子,在茶杯上袅袅升腾的白气中,老校长慈祥地和他们讲起上学时期的过往。

  

  “雷狮这小子,果然是个人才。”

  

  老校长笑呵呵地看着雷狮说道,字句中的意思在场的三人心知肚明,这是在拐弯抹角地说上学时期的雷狮是个让校长都头疼的人物。

  

  安迷修在一旁,别着头憋笑得肩膀都在颤抖。不过当事人雷狮却是丝毫不受影响,眼神中都是对年少轻狂的无所谓。

  

  但只有安迷修知道,雷狮趁着倒茶的间隙附在他耳边轻声说着老校长不知道情报:

  

  “当年能够顶着学生会长的身份,和我在一起,作打破禁止恋爱高压线第一人的安大会长,才是真正的人才。”

  

  待雷狮起身,校长室内少了一道笑声,多了一个低头喝茶掩盖脸红的安迷修。

  

  时间在茶香中溜走,他们作为第一届优秀毕业生的代表之一,和当时年级前三的嘉德罗斯、格瑞和银爵,一同上场为新一届的花苞们分享成功的经历。

  

  五位颜值极高的学长代表,一经上场就收获了极其热烈的掌声,他们五人中性格各异,独特的演讲方式吸人眼球,尤其是嘉德罗斯和雷狮的演讲,更是将励志演讲变成了现实的毒打。

  

  就在安迷修叹息思索如何在他这里拯救师弟师妹们幼小的心灵时,雷狮结束演讲的一句话彻底引爆全场。

  

  “想问我成功的好处?”雷狮毫不避讳地看向安迷修,笑道,“想要的人迟早是你的。”

  

  话语刚落,全场鸦雀无声,不知是谁先带头喊了声好,突然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尖叫,甚至不得不暂停演讲让老师们维持秩序,安迷修甚至记得在他演讲结束后下场,老校长一边笑一边摇头说——我就知道。

  

  为了不被围攻,开学典礼还未结束,安迷修便找了个借口,带着雷狮离开了礼堂,雷狮任由安迷修拉着他穿过层层树影,勾起唇角看安迷修红透的耳尖。

  

  那年,安迷修正是升职学生会长的关键时刻,严于律己的他,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违背了校规明令禁止的高压线,和他搞起来了地下恋情。

  

  学习成绩优异、待人谦逊和睦,以及那双笑起来阳光又勾人的眼,若不是雷狮背后威胁,不知道有多少人对安迷修暗生情愫,每每想到这,都能醋得雷狮牙痒痒。

  

  这种自己的猎物被他人盯上的不爽,趋势着他一步步朝着安迷修靠近,而安迷修又何尝不是,不知何时视野聚焦的中心仅仅只能容忍那个笑得肆意自信的少年。

  

  今天,他算如愿在众人面前高调宣布——安迷修,是他雷狮的。雷狮想道,他从来都不是甘愿妥协的人物。

  

  “你果然还是让人讨厌啊,安迷修。”

  

  雷狮笑道,他在报这些年来无法以正牌男朋友的身份介绍之仇。

  

  安迷修微愣,他很快反应过来,回头正对上雷狮那双深邃入云的紫瞳,笑得眼角都透漏着温柔:

  

  “你怎么知道,不是我更讨厌你一点呢?”

  

  雷狮挑眉,快走几步与安迷修重新比肩,他们什么都没说,只是握在身侧的双手,十指交叉,紧了又紧。

  

  未曾想,投下的树影渐渐形成两个清瘦少年的模样,沙沙的树声中传出他们的对话,佩戴星星头巾的少年熟练地报出一串数字号码,握笔的红袖箍少年手指微顿,随机皱眉问道:

  

  『你这是什么坏习惯?』

  

  那人嬉皮笑脸地答道:

  

  『这不是怕安大会长记不住我。』

评论(15)

热度(31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